close

小時候,我就不怕無聊,總能找到事情自得其樂!

看哥哥姐姐們看的書,跟著哥哥彈吉他,幫要約會的姐姐們打扮,

尤其一度瘋狂的愛吉他,

自己照簡譜亂彈亂玩,

也學會了不少歌。

 

國小來了一位年輕的女老師,

她是基督教的,

在當時保守.普遍是道教的鄉下中很是不同。

看她較亮麗的穿著,滿口的主耶穌,阿門,

所有同學都覺得很新鮮。

當時上課都在教室用風琴,

她上課是在音樂教室用鋼琴教學,

也常教音樂課本以外的聖歌,

我是立刻就愛上了這迷人的鋼琴聲。

上課時總是坐在鋼琴旁的位置,

眼神專注的看老師的手指在黑白鍵上飛馳,

多少學到了一些些皮毛,

心裡也好想試試,

當然這是很難圓的夢,

畢竟班上同學沒有人家裡有鋼琴,

我也從不敢奢求妄想。

 

結了婚有了小孩之後,

兒子3.4歲時就玩著親戚送的鍵盤樂器,

彈得挺不錯的,

所以就讓他到YAMAHA的團體班學習。

其間同學大多放棄了,

他還一路上到了專修班。

我家大人為了讓他更精進琴藝,

還花了九萬多大洋買了一台中古琴。

只是有了琴,他的學習熱誠也降低了,

每天被迫的練琴,

絲毫不見享受琴聲的快樂,

每天只是例行式的為父母而彈,

最終,也不願再彈了。

 

琴買了不到二年就要賣回,

對我們是很難的抉擇,

但兒子既然無心於此,

又何必每天看著那台琴感嘆.

不如讓兒子把時間用在他想做的事情上。

 

想想小時候,

我極度渴望彈琴,

現在有了鋼琴,

可能是我年紀已增,手指已不靈活,

雖想彈卻也提不起勁,

所以我不怪兒子,

因為用嘴巴叫人彈很容易,

但真正彈琴若沒興趣是一種折磨。

也或許是我們把小時候的遺憾想在孩子身上完成,

總之,

雖然有點失落,

但這是孩子的選擇,

我只能尊重,

也希望這段學琴的期間他多少有些收穫,

那我就能稍稍寬心。

 

拜拜了,鋼琴!

拜拜了,我的童年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gig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